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森河月鹿

lelouchsherlock.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42篇文章,335人喜欢

应用截图

森河月鹿

森河月鹿

 

nana 天赐礼物

第一章

坟前装鬼

 下雨的夜晚,森川雪拎着在这个世界上,最后一个家人的骨灰走在台阶上。

一步、两步、三步,鞋跟敲打着地面的声音,大雨倾落在雨伞上的声音,大风吹起树叶的声音,在这雨夜里缠绕在她的身边。

但是她却听不进这所有的一切。

能够感知的,只有这漆黑的夜晚和自己的心跳。

扑通...扑通...扑通...

发着高烧的森川雪,听着耳朵里过于响亮的脉搏声,走在着黑暗的台阶上。

眼前的风景被黑色的雨伞遮盖,能看的清的,只有雨伞下那一点点不到2米的路面,以及被雨水浸湿的鞋。

虽然前方的道路被雨伞遮盖,但是曾多次走过这条路的森川却不会走错,毕竟现在走过的路,是通往她双亲埋葬的地方。

风吹得更大了,夹带着的雨水也开始变得狂暴。这么大的雨,雨伞的存在也开始变得多余。

-----------------------------------------------------------------------------------------------------

要快点找个地方避雨了,森川雪这么想着。

这么大的雨,打了雨伞也没用,这么淋下去的话,回去了以后会烧的更厉害。

她举高了雨伞,抬头去找附近可以避雨的地方。

台阶的结束的前方,街边对面那里,有一家店面的屋檐很大,虽然已经闭店了,但是作为避雨的话已经足够了。

终于爬上了所有的台阶,赶紧往屋檐下走去。走到屋檐下收起雨伞的一瞬间,森川雪看见了屋檐下的另一个人。

亚麻色的头发,耳朵上的耳钉和唇环。

一看就不是什么正经人的装扮,却长着一张格外乖巧的脸。是个非常帅气的男孩子。

看上去也是停留在这里避雨的,没有雨伞、但是这么大的雨,看上去却像是,没有怎么淋湿的样子。是在这里有一段时间了吗?而且还坐在地上,不会着凉吗?

----------------------------------------------------------------------------------------------------

 “这雨还真是一直不停呢。”男孩子望着雨幕,愣愣的说道

“你一直在等雨停吗?”森川雪收起了雨伞,好奇问道。

“是啊,顺便问一下,现在几点了?手机没电了都不知道现在是什么时间。”男孩子转过头来举起没电的手机,笑着问道。

“11点21分了哦。”森川雪从包里拿出手机看了一下时间,这么回答道。

“哇!现在跑过去也赶不上末班车了”男孩子听到把头埋进臂弯里闷闷的说着。

“要赶车的话就不要悠闲地在这里看雨啊!错过了末班车不管是打车,还是旅馆都很贵啊!”高烧的身体让人感到越发乏力,渐渐体力不支的森川雪,就和男孩一样靠着墙根,坐在了地面上。

冰凉的墙角和地面给高热的身体带来了一丝凉意,让森川雪的坐姿越发的松散起来。

“啊,今天真是灾难的一天。被爽约之后一离开就开始下雨。还好雨刚开始下的不大。好不容易找到避雨的地方之后,手机又没电了。想要等雨停,结果越下越大,最终还错过了末班车。”男孩低着头抱怨道。还年幼的脸庞上抱怨起来的时候,眼睛生气的变成了豆豆眼,还透漏着几分可爱。

“被朋友爽约了,也不能留你一个人在这个地方过夜啊。谁约的你就让他来接你,或者让他出你的旅馆费或者是打车费。总之让你一个人留在这个地方也不是个事吧!”森川雪拎起骨灰盒放在腿上随意的说道

“不是朋友哦~”男孩转过脸来对森川雪说道

“哎?”森川雪愣了一下看着他

“全套服务,一晚十万。”男孩用轻巧的语气笑着说出了这句话,青涩的脸庞在那一瞬间,好像变成了大人,散发出了莫名的色气。明明还是下雨天,周围一片黑暗。但是他的神情却让人感觉到他好像在发光。

“一晚十万?”森川雪一下子坐直了身体惊讶道

“嗯。我很贵的哦”男孩,嗯起来的时候,发着些微的鼻音,又转脸望起雨幕,这么随意的说着。

“你没有家了吗?”森川雪的目光垂下。握紧了手中的骨灰盒的袋子。呆愣的看着自己前方的那一小片的空地。灰尘和带着雨水的脚印掺杂在一起,看上去十分的显眼又脏乱。

明明是一句轻飘飘的话。男孩仿佛听见了什么令人震惊的消息,瞬间转过身来盯着身边的女孩。

森川雪却抬起头望着黑暗的檐顶,用一样随意的语气说道:“我也没有家了。”

接着转过脸和男孩对视:“如果你今天无处可去的话,那就跟我走吧。你叫什么名字?”

“冈崎真一”男孩好像还是没缓过神一样缓缓地说出了自己的名字

“啊,我叫森川雪。请多指教”她望着男孩,说出了自己的名字。

【原来不止一个啊】

我后来回想起这个夜晚,在失去了所有家人的那个夜晚。我很庆幸那场雨,让我遇到了我人生中的宝藏。

------------------------------------------------------------------

“啊,雨好像停了呢。”森川雪望着外面说道

“啊,真的 。”真一走到了屋檐外,抬起头看着天空。

“月亮也出来了呢,太好了今晚有地方可以去了。”真一这么说道。

站在月光下的真一,好似全身都带了柔焦光圈。在月光下散发着柔和的光辉。

而此时的森川雪却是闭上了了双眼,拎起来骨灰盒站了起来。想着刚才看见的月光下的美人,心里却想着,“啊~  眼都快给你闪瞎了。”

森川雪走出了屋檐以后,站在真一的旁边。望着天空的月亮说道:“那就走吧。”

接着便转过身体,踏上了街道。真一在我身后跟我一起行走在寂静的街道上。

“我帮你拎吧,雪酱”真一从我手中接过了骨灰盒,从后方越过我并排走在一起

森川雪突然好奇的问道:“一晚十万都包括什么呢?”

“雪酱,做什么都可以哦”真一随意的说着

“哎~灵魂卖给我也乐意吗?”森川雪随意的提着雨伞,不经意的问道

“乐意至极”真一转过脸来,笑着说道。

“哼------,希望你等会也能这么说呢。”此时的森川雪,笑的日月失色般的灿烂。

接着真一和森川雪,穿过这条商业街,路过了一大片的居民楼。接着走在了越发荒芜的小路上。

“雪酱,究竟要去哪里啊?”真一望着越来越荒芜的景色问道

“我的半个家,也是我将来会永久居住的地方。”森川雪轻飘飘的说道

接着又走了一阵,终于街道两旁完全的看不见居民楼了。

真一的步伐变得越来越慢,看着荒无人烟的景色终于忍不住问道:“但是这个前面,看上去不像是有人居住的地方啊。”

“恩,前面确实没有公寓了。”我这么说着

“那雪酱是要去哪里呢。”终于真一停下了步伐,勉强笑着问道。

“青山公墓”森川雪转过身直勾勾的望着真一。

真一的脸色瞬间惨白,额头上甚至出现了冷汗。

森川雪转过身来,面对面的望着真一。凑近他的脸对他说道“怎么了,马上很快就要到了。我们快点吧。”

真一猛地往后退了几步,:“不,不了。我还是随便找个地方休息一晚吧。”

森川雪站直了身体,阴森森的笑着望着真一:“不是说灵魂卖给我也愿意的吗?”

“雪酱,人妖,不是...人鬼属兔(殊途)。我们是没有结果的”真一吓到脸色煞白。连舌头都撸不直了。

“可是我没有要结果啊?说做什么都可以的,可是真酱呢。”森川雪抬起手臂将指尖放在嘴唇上笑的眉眼弯弯。

真一的身体都开始摇晃起来,指尖开始松了似的无力。手中的骨灰盒,也开始摇摇欲坠。

森川雪一把抓住,真一的手。定住了骨灰盒和真一。此时我说出了停下脚步以后,唯一一句没有笑着说出的台词:“摔坏了,就杀掉你哦。”

“哎....热的?”真一望着我拉住他的手

“当然了,不热、当我是死的吗?”森川雪接过了他手中的骨灰盒,转身向前走去。

“太好了,是活着的”真一好似一佛升天的表情说道

真一马上恢复了精神,跟在我后面说道:“雪酱太欺负人了,这么吓人。真的会被吓死的!我差点就信了!”

“不是还没死吗?稍微学会点教训怎么样?小看女孩子的话迟早会吃亏的。而且刚才,不是差点是已经信了吧!”森川雪头也不回的说着

“那是因为,雪酱走路那么慢还轻飘飘的,一路上还越来荒凉,最后还说什么那公墓是什么家和永久居住的地方.....我当然会怕啦!”真一跟上了我的脚步和我并排走到了一起。望着我的脸,一边走着一边对我抱怨道。

“到了....”森川雪停下脚步,站在了双亲的墓前。望着那个矮矮的墓碑...

她打开手中的包裹,拿出里面的骨灰盒。蹲下身子,望着眼前的墓碑,夜风穿过湿透的衣服,即使正在高烧的她也无法独挡那份寒意。蜷缩起来抱着骨灰盒的我,双手将骨灰盒环绕的更紧,但是不管抱得有多紧也再也感受不到曾经的温度了。四四方方的骨灰盒硬生生的搁在手上。在第二天的早上,留下了四道红痕。

森川雪抬起头对着平视着矮矮的墓碑说道:“老爸、老妈、对不起,没有照顾好圆圆....,你们走了以后.....”不说话的时候还好,但事实一旦开口以后,不管怎么样也忍不住泪水,哽咽的声音怎样都无法平静,眼角的泪花不听话的滚滚留下...

“对.....不起,说好....了,嗝~ ...不哭的....”她努力的想要忍住泪水,但是结果却是毫无作用。

终于,森川雪开始屏住呼吸,希望停止呼吸之后,我的泪水可以停下,给爸妈一个笑颜。可惜的是,屏住呼吸之后,只会让泪水通过鼻腔流下,看上去更像是哭的鼻水都,哭出来了一样狼狈......

在发现屏住呼吸毫无作用之后,她开始大口大口的呼吸,鼻子和嘴一起吸气,结果另外一些没留在鼻腔里的泪水,却被吸进了口腔里,引发了咳嗽。

“咳...咳,咳咳...”好不容易通过咳嗽和喘气,缓过气来之后,确实眼泪,鼻涕和刚才咳嗽的时候流出的一部分口水都沾到了脸上。我想那一定是又狼狈又滑稽的一张脸吧。

爱逞强的森川雪不想在父母的坟前展现出这样的一张脸,便把脸埋到袖子里,呜呜的哭了起来,连同那咳嗽声和鼻涕声也一同埋在了脸下。

这时候真一坐在了她旁边的地面上,揽着我的肩膀说道:“别哭了,不是说好了不哭的吗?而且他们也一定会像天上的星星一样一直看着你的。”

“我才不要..,活下去啊...好好地陪在我身边啊..”森川雪猛地抬起了脸,语无伦次的说着

这时候真一抬起了另一只手,用手上的袖子,为我擦去脸上剩余的乱七八糟,对我说:“对不起...”

------------------------------------------------------------------------------------

明明和真一完全没有关系的,但是他还是像我道了歉,之后的我想起这件事,觉得从相遇的时候起,真一便是一直是一个温柔的人了。但是哪个时候的我,却完全没有余力去感受这些,在爸妈的坟前,哭的一塌糊涂,说着那些以前可能在平常看上去极其琐碎和无所谓的事

-----------------------------------------------------------------------------------

比如不该不听爸妈的话,还有很后悔没有照顾好圆圆(我的最后一个家人,是个12岁的狗),还有我很想他们..什么什么的..情绪崩溃下的我说的很多话现在想起来已经记不清了,但是真一一直为我拭泪的右手,还留有一些映像。

停止哭泣了之后,脑袋昏昏沉沉的森川雪,终于把圆圆的骨灰盒和父母放在一起。接着用袖子,用力的蹭干净了自己的脸。在爸妈的坟前努力的笑了出来。心里暗自发誓“我一定会活的更好!”

然后将圆圆的骨灰和爸爸、,妈妈的放在了一起,这个占地不足2平米的地方,埋葬了森川雪前半生的所有....

然后转过身子背对着爸妈的墓碑说着:“回去吧”

“嗯”真一应到

然后扶着,即发烧又腿麻的森川雪,离开了父母的坟前。

真一给了她那个黑夜,脆弱的只能哭泣的森川雪的一股安定的力量。


森河月鹿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森河月鹿”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