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河月鹿

第二十四章 解决问题的另一半在你那里。

  那天以来,真一的脸上,像是被吹散了乌云一样,渐渐晴朗起来。 
 
  “终于去告白了吗?”真一点着手里的烟,看着伸夫。 
 
  “啰嗦!你还不是一样,搞不清自己自己的感情,连告白都不敢!”伸夫抱着吉他对真一说着。 
 
  “我和伸夫可不一样,我可是被告白的那个呢!”真一拨弄着手里的烟蒂,略微得意的说着。 
 
  “哎?怎么回事?你前两天不是还一副,人生无望的样子吗?”伸夫按着真一的肩膀,一脸的不可置信。 
 
  “嗯,但是昨天森川雪和我告白了啊……”这么说着,真一回想起了昨天是事情,笑了起来。 
 
  伸夫震惊的问着:“已经交往了吗?” 
 
  真一尴尬的说着:“那到也没有。”停顿了一下,真一赶紧补充到:“不过,雪酱说希望她漫画百万畅销的时候,我能当她男朋友。” 
 
  “什么啊,那就是还没交往。”伸夫赌气的说着。 
 
  “伸夫才是,和八子到现在还没一撇吧。”真一也不甘落后的说着 
 
  来啊,互相伤害啊! 
 
  真一和伸夫对视的眼神,让空气中弥漫着硝烟。 
 
  一时间两人又放下了眼前嚣张跋扈的气氛。 
 
  伸夫放松的坐在了真一的旁边。 
 
  伸夫:“现在已经看开了?” 
 
  真一把鼻尖埋在膝盖里:“嗯,至少我现在清楚的明白,我不是不被需要的,轻松了很多。” 
 
  伸夫拨弄着手里的琴弦:“真好,真是让人羡慕。” 
 
  真一放下烟蒂:“伸夫桑才是,快点把八子抢回来啦。” 
 
  伸夫略带丧气的说着:“嗯,我会努力的。” 
 
  “话说你还要呆在我家多久啊!”伸夫炸毛的说着 
 
  真一双颊红红的:“伸夫不是说给我钥匙随便我来的嘛~你个负心汉!” 
 
  伸夫:“你不要太得意忘形了啊!真一!在单身狗面前秀恩爱,是不会有好结果的!” 
 
  真一:“好啦,好啦,一会我就回去。这会雪酱不在家啦。” 
 
  伸夫:“今天不是她固定溜号的日子吗?” 
 
  真一:“嗯,她去设计公司了,准备把客厅里一部分打上书架,以后收集资料和画分镜的时候,就会在客厅工作了。” 
 
  真一回想起森川雪对他说的话。 
 
  森川雪:“难得我这个月提前交稿,我准备去找个工作室,把家里客厅重新划分一下。” 
 
  真一:“为什么?我觉得家里什么都不缺啊?” 
 
  森川雪:“缺啊!缺少和真一相处的时间。” 
 
  真一红了脸:“雪酱有的时候还真的是会一本正经的说出这种话呢。” 
 
  森川雪转过脸:“……客厅里有了书架的话,有部分工作就可以在客厅里完成,比如收集资料,人物设定,还有分镜初稿。 
 
  这样的话就不会把你,一个人留在房间里了。” 
 
  真一轻轻的应到:“嗯!” 
 
  森川雪接着说到:“还有下个月的话,原本的助手也都安排好了时间。 
 
  所以下个月赶稿的时候,就会有4个人过来帮忙。 
 
  时间上就不会那么紧张了,以后就能像以前一样,经常在一起了。” 
 
  真一:“为什么之前不来呢?之前要是能来的话雪酱也不用每天都埋头在书房里画漫画家”真一突然想到:“啊!是不是来不了?” 
 
  森川雪:“嗯,好的助手基本上就是有行程的,需要提前打招呼预定好时间, 
 
  这次我也是突然开了新篇,所以之前的助手时间上排不过来,他们就没法过来。” 
 
  真一:“原来助手这么忙的吗?找其他人不行吗?会画画的人很多吧。” 
 
  森川雪:“的确是,不过不是每个助手都行。 
 
  根据剧情和画风,每个助手擅长的地方都不一样,但是作者的画风大体是一致的,所以画的时候就需要沟通。 
 
  也不是任何一个新的助手都能立刻明白,作者想要化成什么样子。 
 
  所以和新助手的沟通,一开始会是一件很麻烦的事,很耗成本。我又有惯用的助手,所以我就没请。” 
 
  真一忽然想到:“……,雪酱会觉得很麻烦吗?” 
 
  森川雪:“哎?” 
 
  真一:“如果不是我的话,雪酱不用重新装潢客厅的吧。” 
 
  森川雪:“助手本来在我准备连载的时候就开始沟通了,至于装潢的话,的确是因为真一才这么做的。” 
 
  “嗯。”真一垂下了眼睛,认为自己给森川雪添了麻烦。 
 
  森川雪:“不过那是因为,我想要更多和真酱在一起的时间,所以才这么做的。” 
 
  真一的眼睛,期望的看着森川雪。 
 
  森川雪:“之前和你说的奈奈和章司的事情还记得吗?” 
 
  真一:“记得!雪酱说环境的变化迫使他们分手了。” 
 
  森川雪:“这次就是因为我的变化,造成了这种影响。 
 
  对于真一来说,我的职业突然从学生变成了漫画家。真一不适应是很正常的。 
 
  但是我自己因为早已经适应了,所以忽略掉了这件事。” 
 
  这么说着森川雪停了下来,认真的看着真一:“抱歉真一,忽略你了。” 
 
  “原谅你了~”真一软软的说着:“而且这事已经解决了。” 
 
  森川雪:“嗯,我唯一被老爸夸奖的,就是处理问题的能力。所以这点事都搞不定可怎么行?” 
 
  森川雪自满的看向真一: 
 
  “我最重要的梦想是漫画,我可能一辈子都不会放弃它,但是那不是真一理所当然为我退步的借口。 
 
  只要能完成漫画,在哪里完成,由多少人完成,都是可以解决的。 
 
  我和真一的最大的问题就是相处的时间太少了,而不是我画漫画。 
 
  所以我就要让和真一相处的时间多起来才行,这才是重点。 
 
  我只是喜欢漫画给我带来的满足感和收获金钱的快感,但是这妨碍我想要真一在一起。 
 
  没有什么工作,是非要避开真一才能完成的。所以那就解决我们不能在一起的问题就好了。” 
 
  “嗯,雪酱最棒了!”真一,一把抱住森川雪。 
 
  森川雪笑着看向真一:“所以拥有解决问题的能力,才是两个人长久的秘诀之一。” 
 
  “另外一个呢。”真一好奇的问道 
 
  森川雪:“另外一个啊,大概在真一身上吧。” 
 
  森川雪看着手上的红痕:“两个月左右的忙碌和冷淡,一般人早就发脾气了。 
 
  真一从来没有过呢,还一直想办法和我亲近起来,我很感谢这一点啊,真一,对于情绪的处理,我是不如你的。” 
 
  真一:“这是雪酱说的人生中需要学会的两件事?” 
 
  森川雪:“对,一个是情绪另一个是问题。” 
 
  真一:“因为我没有发脾气,所以情绪比较好?” 
 
  森川雪:“不是的。” 
 
  真一疑惑的看着森川雪。 
 
  森川雪笑着说到:“情绪分为两种,第一个是平衡自己的情绪,另外一个是表达自己的情绪。 
 
  真一在这两个月里一直努力的平衡好自己的情绪,没有让情绪控制自己, 
 
  然后在表达上,会明确的表露出失望,却不会对我发脾气和冷战,积极的来和我像往常一样相处。 
 
  这都是我经常做不好的。” 
 
  “没有哦,雪酱很好的。表白的时候我都哭了呢。”真一搂着森川雪说到。 
 
  森川雪疑惑的说着:“不是被我欺负哭的吗?” 
 
  真一满脸黑线:“男孩子不会被欺负哭的。” 
 
  “嗯,谢谢,真一。”森川雪把头埋在真一的颈间。 
 
  真一:“嗯,快点销量百万啊” 
 
  森川雪红了脸,没好意思应声,换了个话题:“真一也快点出道呀~” 
 
  真一:“嗯。” 
 
  真一总是能将我控制不好的情绪,好好的梳理好,然后尽量平和的和我相处。 
 
  即使和不同立场的人聊天也能掌握好节奏,让大家都开心起来。并且达到自己想要的表达和结果。 
 
  情商高,绝不是委屈自己,而是在聊天中,能让自己和对方都舒服的情况下,一种顺利的表达自己情绪的方式。 
 
  这是我一直没学会的东西, 
 
  也是我希望自己能学会的东西。 
 
  真一,教会我这些吧。 
 
  如果不能的话,请在我身边久一点,再久一点……
 
  你是上天带给我的宝物,没有你我没有办法长久的保持自己。 
 
  请在长久的待在我的身边吧…… 
 
  晚上Blast的练习开始之前泰宣布了一件事。 
 
  泰:“和LME和盖亚商谈下来了,25号我们去LME,28号现场演唱的时候盖亚估计过来看。” 
 
  真一:“太好了!到时候就能去签合约了吗!” 
 
  奈奈:“还没有啦,不过这下里出道更近了!” 
 
  伸夫:“LME的可以更快的吧,赶紧去试唱不好吗?” 
 
  森川雪:“想对此一下两家的态度和资源吧。也不是你看上我,我就得和你签约的。” 
 
  泰:“没错,要给一个商谈的余地。” 
 
  娜娜:“那现在除了练习以外就没有事情可以做了对吧。” 
 
  泰:“不满?” 
 
  娜娜:“不是,只是觉得现在我气血上头,更想集中精力练习了。” 
 
  泰:“那可真是太好了。” 
 
  接下来的两周,Blast集中精力在联系,每天都在磨练自己的技术和配合。 
 
  终于也到了TRAPNEST即将结束休假的时候了。

评论

热度(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