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河月鹿

狗神的花嫁2

小说翻译   书本翻译   bl翻译     未授权翻译    不可商用

狗神的花嫁2

“就是这样,所以能不能请你辞职呢?”打工地方便利商店的店长说道。鸟野比吕被告知的那天刚好是20岁生日的前一天的中午。

十月下旬这个地方已然开始寒冷、外面挂着阴沉而厚重的云。应该从中午工作到晚上的比吕,一到店里便皱着眉头的被叫到办公室“如果是昨天的事情的话,我没错!”

十九岁的比吕有着普通的身高、明亮的头发、纤细的身材、和还有几分幼稚的娇小而可爱的脸蛋。声音十分的清脆,所以一旦认死理的时候就会十分显得语气强硬。正因为如此,店长明显的不耐烦起来。但是因此退缩的话就不是比吕了“昨天我也说了,黑田他偷了店里的商品”。

“啊,真是的。我知道你是“正义汉”了。”

看着坐在办公室桌上,吃着要被扔掉的店里的便当,来作为今天迟来的午饭的店长,用焦躁的声音回答着。比吕十分的火大

(我没有做错、无论是不是老板的儿子,这都不是他可以用来偷东西的理由)比吕很像这样说。但是比吕马上就要20岁了,可以算得上是大人了。所以压住了这句话。

“黑田家是个怎么样的家族,鸟野君也是知道的吧。”

说起黑田家,那是县内的大地主,经营者不动产和建筑公司,不仅如此当代家主代代都是担任县会议员的人物。

“稍微在圆滑些做事吧。”

但是店长惨杂着叹息的一句话却撕裂了‘比吕即将成为大人’的脆弱伪装。

“是因为店长什么都不说,我才说的不是吗?”

店长却背对着比吕已经不想再和比吕交谈。比吕也咬着唇间沉默了。

心中充满了对这种不讲道理的潜规则的不甘,但是这种时候说什么也没有用的这一点比吕却已经铭记于心

出了办公室,看见了今年已经23岁的黑田。靠在收银台上笑嘻嘻看着比吕。

“呦,至今为止辛苦了~比吕君”

比吕无视了黑田的话,虽然很想对笑的很轻浮的黑田,狠狠地抓住他的胸襟说“你个败家子。”(直译败家子,我觉得意义应该是(贱人))

但是这样说的话好像自已也low成和他一个水准了。更重要的是会让村里的奶奶觉得伤心,所以比吕忍住了,沉默的走出了店外。

(但是!我没有错!)

冷风吹着脸颊,打开了在停车场的摩托车车罩拿出了头盔,看见学校的参考书不由得叹气。怒火虽变成消沉和疲倦却没有被这些打倒。还要去找新的打工,想要继续上学的话钱是必须的,生活也要钱。因为住在深山的村庄里,想要去有工作的镇上的话油费也是一笔不小的数目。仅仅依靠祖母的退休金的话是肯定不够的。

“比吕”从店里追出来的黑田拍了比吕的肩膀。

“要我和店长说好话吗?”比吕回了头

“把你们家的土地卖给我的话,也不是不可以让你在店里继续工作。”黑田的口中传来了香烟的味道。黑田好像从没好好的工作过,虽然体格很好但是脸长得比较着急眼神也很凶,一看就是地痞的样貌。

三个月前黑田被他老爸黑田老板用“让他在这好好学学”的理由,给扔进了便利商店。当然从一开始黑田就没有准备好好学。虽然很想去老爸经营的公司,但没那么容易。所以不知从何时起开始逼迫比吕卖掉自家的土地。

啊~怪不得这样。比吕这样想到。对于不管劝诱交谈多少次都不肯卖地的比吕,黑田就让他被辞职了。

但是谁要成为你的踏脚石啊!这样想着,比吕怒上心头狠狠地踩了黑田的脚。

“嗷嗷!!!!!!”趁着黑田后退的时候,比吕带上头盔、跨上摩托车。在比吕踩了油门即将离开的时候听见了“魂淡,你给老子记住!”的声音。

(像我这样没有后台的人,总是被随意摆弄。)

飞奔在无人的道路上,心里的愤怒不断地溢出非常的不甘心。

——像你一样的代替品要多少有多少,少你一个店也一样开。

店长的话回响在比吕的耳边,刺痛着比吕。

(这种事情我早就知道了。)就算没有我地球也一样转。不是放弃也不是埋怨,只是在十岁时失去父亲之后的人生里,这样的事实一次又一次的积累着。

太过正直,虽然正直但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脑子不灵活。

朋友也常说“在稍微圆滑一点吧。”可能是因为名字也可能都是因为正直,也进场被叫做英雄(在日语比吕与英雄同音),但是比吕只是想认真的过自己的生活。

比吕生活的县是即使在日本也被认为是山也被多的地方,而在这最深处便是养育比吕的地方。

父亲在十年前还是在县内工作的公务员。为了照顾生下来很快就没有妈妈的比吕,父亲便从县镇里搬到了奶奶在的深山的村庄里。从深山到县里坐车也要1小时,当时父亲也很忙,经常不在家,比吕几乎是奶奶带大的。虽然在村子里很寂寞一个孩子也没有但是翻越过一座山有一所小学,那里一共有20个人,不管年纪大小大家都玩得很好。

虽然生活在乡下但是多亏心胸开阔的祖母教育,比吕基本被朋友所眷顾着。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