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河月鹿

狗神的花嫁3

小说翻译  书本翻译  bl翻译  未授权翻译  不可商用

狗神的花嫁3

因为死正直的这一点,总是对于看不过眼的事情不自觉的出口,所以也没少打架。

在邻镇上中学高中的时候,也有因为是乡下人而被人看不起,和人扭打成一团的事。

想起来,虽然黑田的“败家子”型的挑事,导致比吕没了工作,但是也有比吕没有忍住脾气,出言教训的错。

从十年前父亲死亡之后,家里就没有正常的劳动担当,所以奶奶和比吕也没有更多的生活收入来源。

比吕高中毕业后就没有在上学,而是开始了打工。因为在山边附近的根本没有正经的工作机会,所以希望哪一天可以在继续上学、有更好的学历后。能好好地找个更好的工作。

也能让养育了自己的祖母能享受一下生活。但是这件事一直到比吕二十岁,也没能看见苗头。

在便利商店到今天为止已经工作了8个月,由于从一开始入职的时候就非常的卖力,所以在入职半年后比吕已经开始担任商品的批发和订购,作为新职员的黑田能够在便利商店入职也是因为这个。

店里的店长是被雇来的,老板另有其人。黑田就是老板的儿子,不认真干活的黑田,日常被比吕斥责,渐渐疏远了比吕。

而在这打工的一个月期间里,黑田不知从哪听说了,比吕的祖母是那个土地的户主。

打着带上“礼物”的话说不定就能进老爸公司的想法,开始时不时的对比吕说起“把地卖了!”这种算不上是威胁的话,比吕也没理睬他。

注意到黑田在不经过收银就把东西带出店外的这件事,也是上周的才发觉的。

像是杂志啊、零食啊、一些小东西,不过把所有的东西加起来的话,也是笔不小的金额。

有一次,比吕现场逮了个正着叫他注意,当然也告诉了店长,却被店长说“不要做麻烦的事。(意译不要多管闲事)”

(这样的事哪里不对吧,即使是老板的儿子。做坏事还是做坏事啊)这种事情连小学生都知道!

后来,昨夜再一次被比吕逮个正着的时候,在客人的面前和黑田大吵了一架。

比吕:“你多大了!23岁还在老爸的店里偷东西,不羞耻吗!”

看着比吕觉得自己被人落了面子的黑田也大发脾气,去店长那“告状”。而深怕这件事被老板(也就是黑田的老爸)知道的店长就把比吕给辞退了。这就是这件事的始末。

我没有错!我只不过是做了很正常(普通)的事。这样想的比吕,但却总是在这个世界的黑暗里一次又一次的感受到自己的渺小,如果我能更成熟点的话、如果我能有力量的话、如果我····

比吕脑里思考着一切,那些有的没的的“如果·····就能····”然后深深的叹了口气。

(要怎么和奶奶说被解雇的这件事呢·······)

停在信号灯面前等待的比吕思绪不断地飘远,山边的另一侧又开始下起了星星点点的小雪。今年的初雪似乎早一些····山峰的脊柱埋藏在阴抑的云朵中央····

忽然在比吕的耳边好像听见了————“到了20岁的时候···· ”的这样一句话,不由得打了个寒颤,心里没由的冒出了一阵恐慌。

不由自主的抬起了手,忽然看见了左手上的痣。那是一个小小的叶子形状的痣,是十年前在雪山迷路时犬神留下的印记-----。

(不·····那是梦·····)

信号变绿了,像是要甩开不安似的比吕用力的拧了摩托油门飞扬而去。

 回到了村里,到了没铺路的地段,比吕从摩托车上下来推着车往家走。

在稀稀落落的小雪中,到处都运作着推土机,无人居住而渐渐落寞的村庄开始变得静寂。

留下的是几处  {00酒店建设预定地}、  {xx酒店建设预定地}、 之类的告示牌。

村庄里已经没有了居民只剩下穿着作业服的民工散在村落各处。

村子的中央有一个丘陵,哪里覆盖着绿荫,山顶上有一棵巨大的楠木。绿的的大伞十分的巨大。

这里是千年前村里就存在的犬神神社,境内的阶梯下有个木制的房屋,那就是比吕的家。而比吕家代代都是神社的负责人和地主。

(在回家之前先参拜一下吧····)

比吕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接下来要必须要和祖母说打工被辞职的事,想要说话的勇气,所以就为此而参拜了神社。

停好了车,在前往境内行走的途中巨大的神木楠树映入了眼帘·····。





译者的话:可能是我文笔不好这章我自己看着都觉得无聊,但是我确实是按照原文翻译的。只能说书到用时方恨少。

顺便要是有很喜欢的话给我个评论我一周连日更或者是加更6000+怎么样?毕竟有人喜欢了才有动力嘛~所以你们真的不来找我玩嘛!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