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河月鹿

犬神的花嫁5

小说翻译   书本翻译   bl翻译     未授权翻译    不可商用

犬神的花嫁5

“啊,鸟野先生。回来啦,能见到你真好。”

从境内刚走到家门口的比吕不由得黑了脸,看见了两个不想看见的人,站在家门口等他们。

穿着职业装的男人们,旁边还停着一台写着{XXX不动产}公司名的车。

比吕心想着又来了。

“请不要随意的跑到我家好吗?今天我奶奶感冒了,你们请回吧。”

虽然超凶的回绝了他们,但是他们却厚着脸皮笑嘻嘻的说:“难得来了一趟。”

“鸟野先生,你们也差不多该同意了吧,还住在这里的也就只剩你们家了。把土地和房子卖了还比较识相。”

对这一开始就噼里啪啦说个不停的男的,祖母很镇定地说:“是这样啊。但我也说了,要是你们能答应我把那边的神社留下来的话,我就把房子和土地卖掉。”

“但是我们的开发计划书里并没有这一环,上面也不会同意的。”

旁边另一个男的明明从没有询问过上司的意见,却回答得一本正经。

“你们好歹和上司谈过了再来我家!”

比吕不由得大声了起来,因为不想把还在生病的祖母留在这么寒冷的户外里,也不想在和他们在继续这种谈话。但是插了一句话后却被他们一起用眼神示意了“小孩子不要插嘴!”

比吕出奇的火大了,而这次连同愤怒一起的,还有无能为力的酸涩和不甘这种种的情绪一起混杂着涌上了比吕的心头。

“比吕,不要这么大声对客人说话。”

被祖母教训后的比吕心里有一些难过。

穿着职业装的两个男人,这一年经常跑到家里来说着一些好听的话来忽悠祖母把土地和房子卖掉。因为这附近的村子连同山边的那一带都被大公司收购了,想要将它建设为滑雪场和高尔夫球场。

而山脚下的村庄则希望建立成大型购物中心。收购土地和村庄在20年前就开始了,刚开始村民们的确很反对,但是当年长的老人们渐渐地去世之后,卖掉村庄的土地,拿着钱去市内买公寓的人就渐渐的多了起来。慢慢的现在还留在村庄里的,也就只剩下比吕和比吕的祖母了。

即使如此祖母也没有卖掉土地,因为祖母手上的土地还包含了犬神神社。

在交涉和谈判中祖母再三要求把神社原原本本的保留下来,但是企业却拒绝了。

也因为这个,谈话一直没有进展。终于在今年的夏天,像是要给祖母压力一样的村庄开始了工事。

顺便一说,也不知道是什么孽缘,在企业中负责收购土地和建设的是之前“败家子”的黑田父亲的公司。

“我说,鸟野先生啊,这种已经没有信徒的神社留着他干嘛?这种这不知道存不存在会不会显灵的神仙什么的·····”

“犬神神社是我因该要守护的地方,还有犬神是存在的。”祖母强硬的说道

祖母一直都是这样的,连比吕对于犬神的存在都是半信半疑的,但是祖母却一直坚信着,从不动摇。

“不管怎么说,先把这个交给你。这个地方的话现在还能立刻住进去,还有你这么讲不通我们这边也是有我们的想法的。”男的交给祖母的是一家完全看护老人的入居条件的传单。(也是就是想让祖母快点去养老院)

比吕看见这个就血气要冲到脑子里似的火大起来。

“滚回去,你要你不同意我们的条件,我们就没什么好谈的。”反应过来得时候比吕的话已经夺口而出。

一个土地收购的男人的身体僵硬了,另一个稍稍年长的男人却没有多大反应,反而并不在意的笑了起来。那种笑容仿佛看穿了比吕什么都做不到的事实,让比吕非常的不甘心。

这种不甘心一直到他们离去之后都在比吕的心里挥散不去。我要是能更成熟一点的话,我要能赚更多钱的话···这样的想法一直回荡在比吕的心中。一次次的一次次的回荡在比吕的心中。从父亲死去之后,从收购土地的企业施加更多压力给祖母的时候,不断地,不断地在回响。

在情绪的不断重复中又觉得对不起奶奶。“抱歉,奶奶”比吕没用的想着。

然后也说出了这句话,面对按耐不住情绪就这么说出口的比吕,祖母说“你在说什么?”然后平淡的打开了家门。

“比起这个,你去把仓库里的油灯拿来,我们家干活的男人只有你一个,所以你得麻溜点。”

祖母这么说着往比吕的屁股上一拍,鼓励着比吕。

比吕瞬间打起了精神,清脆的说了句:“好!”。完全来不出来刚才还在楠木面前自我厌恶的样子。

比吕在去仓库拿灯油之前,去了信箱看了一眼,里面只有一封信,实寄给祖母的。寄件人是尾濑一郎,住所实在县下的国立大学。

(这是什么)比吕觉得奇怪的是歪了歪头,然后放在了上衣口袋里。然后就忘记了这封信的事。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