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河月鹿

第十二章 修罗现场

  “章司,我来啦!不好意思啊,没告诉你一声就跑来了。”推开店门奈奈满面笑容的走进章司打工的店面

  “章司,奈奈那家伙吵的不行说要来见你,记得请客啊!”娜娜叼着烟一脸没辙的说着。

  坐在椅子上后。奈奈和真一谈论着章司。

  “奈奈的男朋友超帅的呢!穿制服也很合适!”真一看着奈奈欢乐的说着

  啪……玻璃杯摔碎了。

  幸子看见他们的声音,打碎的托盘中的玻璃杯。

  “怎么样没事吧?手都出血了!”奈奈拿着手帕裹在了幸子的手上。

  “这……手帕……真是对不起……”幸子看着伤口上的手帕哭了起来。

  “没事没事,送给你了,不用在意……”奈奈摆摆手说道。

  “川村桑你哭什么啊,我来收拾,你赶紧进去。”旁边的服务员带来了打扫工具,然后拉幸子起来。

  “奈奈很温柔嘛,对你刮目相看了哦”娜娜撑着座椅向外探着身子说到。

  “我以前也在餐厅干活,所以能够理解啦……”奈奈这么说着

  “我到底在干什么啊!藏到这里又有什么用?”章司坐在卫生间里责备自己。

  “不管奈奈有没有发现幸子,幸子肯定是发现奈奈了。毕竟奈奈那么吵……”章司弯下腰捂着脸绝望着

  “希望奈奈能老实一点,……”章司突然抬起头,觉得这样的自己,简直让人恶心的想吐了……

  章司站起来打开门

  章司开门后看见幸子哭着跑开,追了上去:“幸子!你怎么了!……”

  “结束吧,章司……你有一个既可爱又温柔的女朋友。她真的很好。”幸子哭泣的说着。

  “是和奈奈发生了什么吗?”章司蹲着问向,坐在墙角哭泣的幸子。

  “不,她大概什么都没发现……趁现在,还没有伤害道她的时候,我们结束吧……”幸子伸手推选了章司,站了起来。

  章司:“不是……我……”

  “不结束的话,我们只会在这段关系中越发的痛苦……所以结束吧。”幸子看着章司泪流满面。

  章司听闻瘫坐在地上。

  “这样下去的话谁都不会幸福的,请好好珍惜你的女朋友……”幸子说着离开了这个地方。

  章司静坐了一会,离开了那个地方。

  走到了奈奈跟前:“一会你有空吗?”

  “明天开始公司4连休,我会等你下班的。”奈奈拿起勺子

  章司:“不用等我,……”

  “哎?”奈奈惊讶道

  “一会能去你家吗?我有话要和你说……”章司一脸认真的说着。

  2

  “今天还真的很冷啊。”奈奈站在店外这么说着。

  “是啊,一会像夏天,一会像冬天。简直让人受不了。真怀疑地球就要毁灭了……”真一坐在地上担心的说着。

  “话说我们为什么要在外面?”娜娜一脸问号。

  奈奈:“等章司啊!”

  娜娜:“你认真的吗?离餐厅关门最起码还要有一个小时吧,而且不用等他一会也会来我家的。”

  “但是淳子说了偶尔也要让他看到我好的一面!”奈奈着急的说着

  “行~行~,那就去店里面等吧。”娜娜转身就想走进店里

  “不行,他都说不用等了。我还等他只会起到反效果”奈奈从背后搂住娜娜不让她回店里。

  娜娜:“所以我说回去嘛!”

  奈奈:“让他以为我回去了,结果我还在等他这样不是更让他惊喜,更能触动他的心吗?”

  娜娜:“真无聊……”

  奈奈:“娜娜,一点都不懂少女心……”

  娜娜:“我是不懂少女心,但是我最讨厌这种心机很深的女孩了。”

  娜娜停顿了一下继续说道:“如果你只是单纯的喜欢章司的才等他的话,我就陪你。”

  “那的确是大前提啦……”奈奈听着娜娜的话,心凉了半截。

  “娜娜真是不明白呢,这种事情用在不喜欢你的人身上才叫做心机,用在喜欢你的人身上只能说是情趣吧。”真一看着娜娜轻笑着说道。

  “不管喜不喜欢,算计就是算计。”娜娜反驳着真一

  “娜娜你没男人的原因我总算知道了……”真一一脸黑线的说着。

  娜娜:“哈?”

  “如果我喜欢的女生算计着我,想让我更加喜欢她,那只能证明她也在乎着我。”真一温柔的笑了起来。

  “这种算计即使知道了也只会让我更开心,恋爱反正只是两个人的事情,这种让双方都开心的事情,怎么能叫算计呢?只能说情趣吧……嘛,这也是有前提的,要求双方都互相喜欢,而且都没有备胎。”真一打趣着奈奈

  “我当然没有备胎啦!”奈奈高声辩驳道。

  “哈哈哈哈……”真一笑着和奈奈打闹了起来。

  “真是麻烦,反正八公摇着尾巴乖乖等就好了。”娜娜看着笑闹的真一和奈奈无奈的说着。

  一旁在和真一打闹的奈奈,听见了娜娜哼起的小调。开心的笑了起来。

  现在回忆起来如果那天晚上没有真一和娜娜陪伴我的话,我可能已经沉入了河畔的水底。我是真的真么认为的。

  “幸子……”章司追着跑出门的幸子,一把把她拉回怀里抱着。

  看着章司在门口抱住幸子,奈奈、娜娜、真一,一脸的震惊。

  “这事怎么一回事?这个女人是谁?”奈奈耳朵里,娜娜的声音充满着怒火

  “是我女朋友……”章司撇开脸说着。

  听见章司的话语,奈奈的脑中一片空白:“不是的,不是这样的,一定是哪里弄错了……”

  而幸子则是一脸惊讶的转过脸看向章司。

  娜娜愤怒的表情直视着章司:“喂,你还真是有脸,居然有两个女朋友!”

  娜娜丢下了手里的香烟,一脚踩灭。挥着拳头就向章司砸去。

  “不要……”幸子放在了章司的前面阻止了娜娜:

  幸子:“不要打他!”

  真一:“娜娜!”

  娜娜:“放手和你没关系!”

  幸子:“你才是没关系的那个!”

  娜娜:“这倒是。”

  “你真是一个胆小,懦弱到骨子里的男人啊!章司!”真一冰冷的看着章司。

  幸子颤抖的站在章司的前面:“要揍的话就揍我吧,是我先喜欢上他的,明知道他有女朋友还纠缠不清,现在我再也不会逃避了,让你揍道消气为止!”

  真一看着眼前的一切愤怒的不行:“真是让人大开眼界,先出轨的是你,拖拖拉拉一直到被撞破才分手的是你,现在躲在女人的背后,让她帮你拦下罪行的是你,最后你还让她帮你挨打?你真是突破了人渣的底线。”

  真一锋利的话语,一句一句的刺痛着章司。

  娜娜站在幸子的面前恩响了手骨:“真是有够胆量。”

  “八公你看什么呢?这是你的事吗?你来揍他!”娜娜朝着奈奈喊到

  “不要了,我再也不想,看见他的脸……”奈奈撇过脸说到。

  我既没有成熟到,可以原谅背叛。

  也没有固执到即使受伤了,还可以不放手。

  是我输了。

  这么说着的奈奈,让人心疼。

  真一和娜娜,一路上沉默的。陪伴着哭泣奈奈回到707。

  回到了家里的真一,还在愤愤不平的说着这件事。

  “奈奈明明那么喜欢那个章司!他居然还出轨!”

  森川雪认同道:“没错,出轨是原则上的不对。”

  真一想着奈奈的等待和付出,就一肚子的火:“奈奈还在和他约定等他考上美大的时候就来东京,在老家打工赚钱。结果来了东京以后居然出这种事……”

  莫久以后真一突然喃喃的说着:“人为什么这么善变呢……”

  “分开一年都没有分手,到了东京反而分开了,只能说明他们变了……”森川雪顿了顿说道

  “这么说也不是很准确,应该是身份的转变和环境变化过于突然,而他们又不够成熟,所以迫使他们的关系改变了……”

  “什么意思?”真一茫然的问道

  “真一觉得他们,以前和现在有什么区别?”森川雪转头看向真一。

  “奈奈从老家来到了东京?”真一想到。

  “对,然后呢?”森川雪继续问道

  “还有吗?”真一迷茫的问着。

  “嗯……,奈奈现在已经不是学生了吧,但是章司还是。”森川雪说道

  “这有什么关系吗?”真一问道

  森川雪:“有啊,章司虽然听你们说他还要打工,但是本职上其实他也还是个学生。家里面的人依然会支付他的生活费和学费。

  虽然可能会不够用,但是其实也不会缺的太多。基本上来说没什么大的开销的话,压力还是不大的。”

  真一:“嗯。”

  森川雪:“但是奈奈就不一样了,她现在按照本职来说应该是个社会人,而且来东京的时候还是离家出走。所以家里人是不会给她钱的。从生存上来说,她的压力反而比较大”

  真一若有所思:“的确是……”

  森川雪:“但是奈奈可能从小到大是第一次离家这么远,很多事情都要自己去学着干,这种生活中的琐事,会又多又烦。

  在加上还要每天还要打工干活,一时间突然生活中多了那么多事。很容易短时间内没有办法平衡。而事实上也的确如此,比如她没有办法处理好,自己的收入和支出。”

  真一:“嗯,之前有听过,奈奈把钱花光了。还向章司和淳子求助过。”

  森川雪:“对,这种情况出现的最主要的原因可能有两种。

  第一个,以前奈奈的家人就比较溺爱她,以前给钱的时候,从来都是需要就给。从来没有定期、定额的给过,所以奈奈不懂得如何处理好自己的收入和支出。”

  真一好奇道!“第二个呢?”

  森川雪:“第二个就是突然离家,其实是不仅仅是多了很多杂物要自己做,还有就是会多了以前根本想不到的支出,所以会打乱她以前的消费习惯。

  这种习惯会让她在按以前的生活,花销的时候,会突然出现钱不够用的情况。这种多出来的支出,大到房租、水电,小到家里的抽纸和垃圾袋都有可能。

  而这两种情况不论是那种,一般都需要1-3个月左右的生活才能平衡。”

  真一:“那平衡过来不就好了吗?”

  森川雪:“对,是没错。但是这个只是奈奈突然离家,在地理位置上的转变。她还需要适应身份上的变化。”

  真一:“身份上的变化?”

  森川雪:“有的,奈奈之前虽然也在老家打工存钱上京,但其实还是和家里人一起住的,那个时候虽然她毕业了也在打工了,但是在有家人庇护的情况下,其实她的心态上和以前在学校没什么区别。

  打工的话不如意也可以换,因为就算一段时间不打工,她也不会为生活烦恼,又或者,本来就是为了存钱,打工安排的少一点,轻松一点也没关系。

  因为将来反正要来东京生活,打工。

  但是自己生活的话就不行了,一定会在打工的强度上,和时间上,突然的增加。可是如果不打工的话,没钱又不能生活,所以会突然增加的,不仅仅是职场上的工作量,还有生活上的工作量,以及对生活的焦虑。”

  真一:“嗯,在出版社上班的时候,确实听奈奈抱怨过公司,但是大家不都是这样吗?”

  森川雪点头:“嗯,接下来就是章司的问题了,他比奈奈早一年来到东京,所以在平衡生活和金钱上肯定已经平稳的度过了。

  但是奈奈没有,人在累了的时候,最容易和谁发泄呢?一般是最亲近的人,所以章司很大可能会成为奈奈生活中的垃圾桶。

  但是他本人的现状决定了,对于奈奈的吐槽很难感同身受

  如果生活上的琐事如果章司还能有点建议的话。那职场上的压力,他一定不懂。

  因为大部分人在学校的时候,对于职场上的吐槽是没什么感觉的,只会觉得我也在打工啊,有没什么大不了的。

  真的有什么特别大压力的事发生了以后,还会有少部分人觉得,你工作压力大,我学习压力也大啊!这种想法。所以学生是很难对社会人的压力,产生共鸣的。

  这种差距就会让他们在相处的时候,厌烦对方,不耐烦听对方说话。”

  森川雪顿了顿说道。

  “接着,因为奈奈是为了章司才来东京的,所以章司其实心里多多少少,会对奈奈产生一点责任感。

  而这种责任感,会在他遇见,他没有能力处理的问题的时候。会转变成对奈奈的逃避,比如奈奈的「乱花钱」。

  而之前我说过的不耐烦听对方说话,会加重这种逃避心理,而在后来明确的感觉到,自己没有办法负荷两个人生活的时候。这种逃避心理会增加到最大。感情上就会出现裂缝。

  而幸子则是正好出现在,这个情感上的裂缝时期。所以……”

  森川雪耸了耸肩

  真一:“人类还真是脆弱……”

  森川雪:“嗯,要保持对一个人的喜欢是很难的”

  真一:“所以,所有人会变成一个人吗……”

  森川雪否认道:“不,不会的。其实这些硬性问题也不是没有处理办法的。”

  森川雪想着这段时间奈奈去处:“比如奈奈自从住在707,每天就是围着工作和blast转,也没有频繁的和章司联络。

  所以其实根本没注意到,前期章司心里的想法以及后来产生的逃避心理,错过情感的最佳弥补期。

  而章司在面对自己的逃避心理时。

  既没有花时间和奈奈郑重的谈过也没有发现,奈奈的生活状态是可以改变的。也错过了最佳的弥补期。

  其实在我看来,他不用一直负担奈奈的情绪和生活。因为人是会成长的。

  但是因为他没有丰富的生活阅历,所以他既不知道怎么引导奈奈,也不会处理自己的情绪问题。

  所以就出现了,最原则上的问题,就是出轨。

  在情感裂缝的时期不够坚定,没有明确的拒绝对方。

  才会陷入这种困境,他不是不喜欢奈奈了,只是无法面对和奈奈在一起的压力。

  也不是多喜欢幸子,只是想从奈奈带来的压力里逃避出去。毕竟幸子和他生活高度吻合,生活起来双方都没什么压力,比较轻松而已。

  而今晚奈奈的放弃,就彻底的摧毁了这段感情。所以可以说是双方有错,只是章司错的更多一些。”

  真一:“雪酱考虑的真多,我还有的学呢。”

  森川雪:“不,也没有,其实人生中最需要学习点,只有2个,一是情绪,二是问题。”

  真一睁大了眼睛问道:“这是什么意思?”

  “想知道吗,以后会告诉你的。不过你现在该要去洗漱睡觉了。”森川雪笑着说到。

  真,我从我父母哪里学会的东西,我都会教给你的。

  无论你将来愿不愿意和我共生,我都希望你能学会生活。

评论(3)

热度(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