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河月鹿

第十六章 差的很远

  1

  伸夫:“下次把莲一起叫来吧。”

  真一拉着伸夫的袖子激动的两眼放光:“真的吗?能见到吗?我好想见他!”

  “我也很想见他。搞什么嘛,就泰和莲两个人偷偷联系。总是把我排除在外。”

  伸夫不满的说着。

  泰:“莲没有见你的脸面啊。”

  “果然离开blast很内疚吧。”

  真一想到了莲没脸见伸夫的原因。

  泰:“他最开始是拒绝的,后来是我说服了他。

  就莲那个不懂变通的性格,真的很担心他能不能在残酷的娱乐圈生存下去。”

  伸夫轻巧的放下了过去,拿起手机说到:“真拿莲没办法,邀请他来麻将大会吧!”

  泰:“他可能会哭吧。”

  真一惊讶的问道:“他会打麻将吗?”

  泰:“以前经常和娜娜四个人打麻将。”

  真一:“吖哒~”

  回家的时候还和森川雪念叨这个事。

  真一兴冲冲的对森川雪说“雪酱,下次麻将大会的时候可能可以见到莲呢!”

  森川雪惊讶了:“能见到莲?为什么?”

  “啊,雪酱还不知道啊,娜娜是莲的女朋友。”真一后知后觉的想着。

  “哈?女朋友?”森川雪惊讶到。

  “抱歉呐,之前我知道的时候。

  乐队里大家都不提起这件事,所以我就装作不知道了。

  不过现在已经没关系了,而且能看见莲我超开心的。”真一解释着这个事。

  “不,这个我倒是不介意,不过莲什么时候有女朋友的?据我所知,他没有女朋友的。”森川雪一脸的莫名其妙。

  “哎?是以前在老家的时候,和娜娜谈的恋爱啦。我知道的时候也超吃惊的。”真一笑着解释。

  “不是,我怎么越来越糊涂了呢?莲就算有女朋友也不会是娜娜啊。

  而且莲以前也没机会去娜娜老家吧。要是有女朋友我觉得也是京子吧。”

  森川雪的脑袋像理不清思绪的毛线团越缠越乱。

  “雪酱,在说的是谁的事情?”真一突然感觉到哪里不太对。

  “敦贺莲的事情啊?不是你说的吗?”森川雪看真一的表情仿佛在说【完了!这孩子该不会是傻了吧?】

  “不,我再说本城莲的事情。”真一满脸的无奈。

  “啊?”森川雪震惊脸

  “哦。”森川雪仿佛明白了什么,但好像又什么都不明白似的一脸懵逼。

  真一突然想到,雪酱可能和敦贺莲认识。于是……

  “虽然,提起莲想到敦贺莲,这个事很正常。毕竟那个年轻的影帝十分的有名,不怎么看电视的雪酱知道也不是奇怪。

  但是雪酱还知道敦贺莲没有女朋友,而且还有一个可能的女朋友人选,这就很奇怪了。

  不是相当认识的人不可能知道这个事。所以雪酱是怎么知道的呢?”真一,一脸兴味的问起的森川雪。

  “以前工作的时候接触过……”森川雪硬着头皮说到。

  “工作?什么样的工作?”真一好奇了起来。

  “你看,之前敦贺莲,不是演了一个警察系列片吗?

  那个是我的作品啦。影视化的时候,去帮忙做了剧本编辑。

  还在拍的过成功和导演探讨了一些,没有画在本子上的背景和剧情,一来二去的就认识了。”森川雪解释道。

  “很厉害啊,雪酱!作品能被拍出来说明画的很棒啊!”真一大声夸赞着森川雪。

  不过突然又想起什么的,真一说到:“不过雪酱不是说,画的是少女漫吗?那个完全看不出来恋爱线啊!”

  “不!他不是和女主在一起了吗?”森川雪否认道。

  “不我觉得对于片长30集的电视剧来说,出场不超过5集的女主只能算配角吧。”

  真一回想着剧情这么说道。

  “但是,你看他们还在公司的时候一起喝了咖啡,男主还在下雨的时候劝导过女主。”森川雪焦急的辩解者。

  “不……那怎么看都是同事之前的关怀吧。”真一一脸黑线的说着:“而且我记得当时男女主在一起的时候还很多人不能理解的来着,一直以为这剧是双男主。”

  森川雪坚定的这么认为

  “不!这就是少女漫!”

  “额……顺便问一句,雪酱多大的时候画的这个漫画呢?”真一突然好似想明白了什么似的问道。

  “十四岁。”

  森川雪疑惑的回答了真一的问题。

  真一突然明白了:“嗯,这的确是少女漫。从各种意义上来说。”

  “嗯?”森川雪歪了歪头,没想明白。

  嘛~算了,不想了。

  森川雪问道:“那麻将大会是什么时候?”

  真一想了想,好像伸夫还没收到确定时间:“还没定下来。”

  “什么嘛,八字都没有一撇嘛。白兴奋一场”

  森川雪不以为然的说着

  听森川雪这么说,真一不开心了起来,说着:“雪酱的大纲,和高野编辑商量好了吗?”

  森川雪想了想和高野的会面,艰难的说道“剧情部分差不多了……”

  真一轻笑了一声继续问道。“什么时候能连载?”

  “高野说,‘恋爱完全不行,’让我重新来。”森川雪泪奔的说着。

  此时真一学着刚才森川雪的语气说到:“什么嘛,八字都没有一撇嘛……”

  来啊!互相伤害啊!

  “我很快就会能过稿的!”森川雪强调着。

  “我也很快就能看见莲的。”真一平稳却笃定的说着。

  “哼~”森川雪跺跺脚走了。

  “噗……”

  过了一会森川雪又蹭到了真一跟前。

  森川雪挨在真一的身边,拉了拉他的袖子:“他们什么时候认识哒?”

  真一回想着伸夫说的话“在老家的时候就认识了。还和伸夫和泰组建了初代blast”

  “莲和娜娜在一起,然后邀请的伸夫和泰吗?”

  森川雪也感兴趣了起来。

  真一看着森川雪解释到:“不,好像是泰和莲还有伸夫最先想要组建乐队。然后邀请了娜娜。”

  森川雪的眼神瞬间明亮了起来:“莲邀请的娜娜?”

  真一,也笑容满面的回道“嗯,据说本来是和伸夫高中同一个班,后来关系还不错。有一次娜娜还cd给伸夫的时候,正好他们在组建乐队,然后莲就邀请娜娜了。”

  “嗯?怎么感觉这个乐队组建的好随便?不用唱个歌,试个音的吗?”

  森川雪疑惑道。

  真一:“伸夫说,那个时候莲要求乐队的主唱,漂亮就行,不用唱的多好。所以娜娜过来还cd的时候,莲就立刻追出去邀请她了。”

  “那岂不是见色起意?”

  森川雪忽然一脸的凶神恶煞。

  ‘雪酱,你为什么画漫画恋爱苦手的原因我终于知道了,’真一沉默的想着。

  但是求生欲使得真一,换了种说法:“雪酱,这应该叫一见钟情。”

  “嗯,然后呢。”森川雪又一脸想知道的不行的表情看着真一。

  真一想了想“然后?然后就成立了blast,娜娜和莲就这么认识了,不过后来随着莲的上京他和娜娜又分开了。”

  “这还真是想电视剧一样的人生呢。”森川雪感叹到:“他们怎么又复合的呢?”

  真一突然来劲了:“这就不得不提到泰桑这个策略家了。”

  森川雪也激动了起来:“怎么啦,怎么啦?”

  真一得意的说到:“5月26号,娜娜和八子一起去听TRAPNEST的演唱会,泰知道了以后,泰在电话里挑衅了莲,

  然后又推了一把娜娜说:

  ‘如果不想和好的话,就和莲说清楚。

  还有和莲一起住的钥匙,以及莲脖子上南京锁的钥匙,不要的话,就赶紧扔了。这样就能结束了。

  也算是为他想想,不用在被一个不可能再度拥抱的女人的幻影所束缚了。’

  泰桑这么说以娜娜的性格肯定是会去找莲的,嘛~见面的话,就是男人和女人的事了。”

  森川雪听真一惟妙惟肖的模仿着泰的话语,心思越发的走远。

  虽然听上去泰实在撮合他们,但是森川雪直觉却不是这么想的。

  但是这也确实有说不通的地方,所以……现在还是沉默吧。

  “嗯,那为什么现在才联系?因为和娜娜分手了,所以连以前的乐队都不联系了吗?伸夫好可怜……”

  森川雪回想起伸夫总是抱怨自己被排除在外。

  真一摇了摇头失落的说:“可能是因为自己一个人上京以后很愧疚吧。

  当初上京的时候好像没有和伸夫和娜娜商量就走了,所以后来觉得没脸见他们了吧。”

  “哈?没商量就走了?分的好!”森川雪气愤的说着。

  “莲最初也不想离开blast的,后来是因为TRAPNEST的巧,打电话给了泰,后来泰说服了莲,莲才来东京的。”真一连忙解释道。

  “这不是想不想离开的问题。

  而是虽然你去追寻你的梦想或是未来,我可能会心生气愤,而感到被背叛。

  但是如果你连商量都不和我商量的话。我只会觉得,我对你来说无足轻重。

  令人难过的是这种背叛,会随着时间终究被理解,但是这种自己对于对方来说无足轻重的感觉一辈子都不会忘记。

  特别是娜娜,恋人本来对于其他人来说,就因该是更加重要,更加特殊的存在。

  但是他既没有和伸夫商量,也没有和娜娜商量,只和泰商量了。

  这种行是会让娜娜觉得自己对于莲一点也不重要,最起码弱于莲对于自己未来的看重,或者自己没有泰来的重要。”森川雪认真的解释着。

  “可能莲只是害怕,被以前的队友,用看叛徒的眼神看待而已,所以才没有与伸夫和娜娜商量这件事。”真一着急的说着。

  “可能吧,按照年轻时的看法这个的确是背叛没有错,大家都觉得我们要有义气,要一起共生死。

  虽然很幼稚,但是很可爱。可是如果年轻的时候都不敢当面说的话,我只能说他没有勇气,也不相信队友。

  没有勇气承受自己被责骂的可能性,也不相信队友在他的说服下,能理解并支持他的这个可能。

  真一,至少在他离开blast的那个时候,我认为他是一个缺乏担当的人。”森川雪这么说着。

  “莲才不缺乏担当,雪酱才是什么都不明白的人。”真一这么说着,离开了客厅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今晚是难得和真一不欢而散的晚上,但是森川雪并没有后悔说出那些话。

  只是觉得不该在他和我分享喜悦的时候泼他冷水。

  明明让他认识到担当的方法,有很多种,却不由得选择了超糟糕的一种。

  ‘我还真是差的远啊!怎么不想想以前爸妈是怎么教我的!’森川雪捶着自己的脑袋。

  “明天再去粘着真一,哄哄他吧。当他的面,说他的偶像没有担当,的确不太好。”森川雪摸着真一离开时扔下的靠枕,仿佛上面还有着真一的体温。

  看着那个小熊靠枕,森川雪想起了。真一把它抱在怀里时,那可爱样子。

  森川雪又笑了起来。

  第二天,森川雪买了双球鞋和真一赔罪…,真一大人,大方的表示不生气了。

评论(1)

热度(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