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河月鹿

第二十二章 寻找答案的森川雪

  真一看着手里的十万块,震惊的看着蕾拉:“你是认真的吗?这个……” 
 
  蕾拉看着真一笑了起来。 
 
  真一看着手上的钱:“很抱歉…蕾拉桑……我做不到……钱还给你吧。” 
 
  蕾拉抱怨着“什么啊,不要拿大人开玩笑啊。” 
 
  真一:“那么我有幸能听蕾拉桑的烦恼吗。” 
 
  蕾拉沉默了许久:“其实我是混血的来着。但是这样的话,大家就会认为我漂亮是正常的,歌唱得好也是因为这个。 
 
  所以事务所让我保密,让大家以为同样是日本人却这么厉害这样比较有利。 
 
  其实我只要能唱歌的话这些都可以,可是又会有其他的烦心事,比如不能做破坏形象的事,尽管他们这么说,可是我还是我啊,做人真累。” 
 
  真一坐在哪里,静静的听着蕾拉的话语。 
 
  想着同样是混血的自己,对于现在生活状态的迷茫,以及这种无法求解的寂寞感。 
 
  和自己相似的境域,和凌子相像的脸庞。在这一刻,真一对蕾拉的寂寞和迷茫产生了强烈的共鸣。 
 
  两人同样对于未来充满迷茫的人,不知不觉中开始对对方倾诉着自己的不安和迷茫。 
 
  此时同样寂寞的人仿佛如果将这份寂寞说出口的话,好像就会有人理解,然后就变得不那么寂寞了…… 
 
  “蕾拉桑也有很多的烦恼呢,做人果然不可能轻松,大家都是差不多的烦恼,今天的话,我会当做没听过的,这个钱还给蕾拉桑”真一拿着刚才蕾拉给他的钱,放在了桌子上。 
 
  可是蕾拉还是把钱塞给了真一 
 
  真一有些生气的说着:“都说不用了,我会保密的。” 
 
  蕾拉略带祈求的说着:“哪就作为下次的好了……” 
 
  听着蕾拉的话语,真一挣扎着,拿着10万块离开了这里…… 
 
  真一离开之前,隐约的听见蕾拉说还会打电话…… 
 
  蕾拉话还没说完,看着眼前关上的房门,后背靠在玄关的墙壁上慢慢滑下,瘫坐在了地上。 
 
  走出房门之后,在电梯里真一像是失去了所有的力气一般,靠在了电梯上,禁闭着双眼…… 
 
  与此同时 
 
  森川雪拿着手里的便条,立刻给亚城木老师打了电话,就上门拜访一事,进行了询问。 
 
  万幸他们今天就有空,森川雪迫不及待的,根据他们电话里告知的地址,冲上了电车。 
 
  “抱歉,突然前来拜访,还麻烦你来接我。”森川雪急急忙忙的,跑到了高木秋人的跟前。 
 
  “没关系,能让青石老师前来,我们也荣幸,而且来过来接人,本来就是我的提议。 
 
  让女性感觉到安心,可是男人的本职。让我表现一下吧。”高木秋人俏皮的眨了一下眼睛。 
 
  “谢谢。”森川雪怎么回道。 
 
  “这里就是了,我们的工作场地。”高木秋人打开了房门,亚城木老师的另外一位,真诚最高就在眼前。 
 
  三人围绕着茶几坐着。 
 
  “很抱歉突然拜访,我是森川雪,笔名安青石。” 
 
  “初次见面,我们是亚城木梦叶” 
 
  他们二人齐声说到 
 
  秋人:“我是负责剧情的高木秋人。” 
 
  最高:“我是负责漫画的真诚最高。” 
 
  “所以今天突然来这里是有什么事吗?”高木这么问着森川雪。 
 
  “嗯,其实并不是什么大事,只是最近觉得漫画和生活没有办法平衡,所以想问一下,和我一样是高中生的两位是怎么做的…… 
 
  很抱歉,为了这种小事来打扰你们……”森川雪难为情的说着。 
 
  “不,没关系这并不是小事。只不过学习方面的话,我可能就帮不上忙了,我成绩本身就跟普通,都是秋人帮我画的重点。”真诚最高不好意思的说着。 
 
  “啊,不是这种。说来不好意思,我成绩还算可以……” 
 
  森川雪说到这里顿了顿,看着真诚最高撇过脸,不想说话的表情艰难的继续说道 
 
  “但是最近忙着学习、补课、还有漫画,开始觉得有点力不从心。觉得家里人相处的太少了。” 
 
  说到这里森川雪有些难过。 
 
  秋人和最高相视一眼,齐声道:“家里人?” 
 
  秋人单手拖着下巴:“那青石老师觉得,相处少到什么程度?” 
 
  森川雪:“只有吃饭才能有机会在一块说说话。而且他有朋友来的时候,才能相处的久一点。” 
 
  最高挠了挠脑袋:“我在家里的时候,也差不多是这样。而且由于最近经常呆在工作的地方,有时候连饭都不回去吃了……” 
 
  高木又赶紧提了一句:“不过爸妈和爷爷也没说什么就是了。” 
 
  “青石老师说的家里人,估计指的不是父母。”高木秋人简单而又直接的表达着。 
 
  最高:“哎?” 
 
  “毕竟父母基本上如果不妨碍学习的话,对画漫画不会有多大意见的。 
 
  而且青石老师提到了他的朋友,父母朋友来家里,是不需要青石老师在场陪伴的。”高木秋人一针见血的说道。 
 
  “嗯,其实我们没有血缘关系的。困扰我的是,最近对于生活和漫画我有点搞不清楚了……”森川雪迷茫的看着桌上的咖啡。 
 
  “明明是最喜欢的职业,能有现在的成绩我也很自豪。可是越努力,越勤奋,越感觉现在,和我想要的生活越来越远……”森川雪的声音越来越小。 
 
  “青石老师说的是恋人的话题吗?因为一般来说朋友之间的关系不会为了这个事,而感到困惑。”秋人试探的问着。 
 
  “恋人?不是……”森川雪想了想否认了。 
 
  然后又突然问起来:“高木君和真诚君又是怎么相处的的呢?” 
 
  看着森川雪的表情,高木直觉告诉他,青石老师烦恼的对象,还是恋人问题。 
 
  “嗯,和恋人吗?她本身很支持我画漫画,而且主要是我们并不会很少见面,因为见吉经常来这里帮忙。”高木秋人这么回答着。 
 
  森川雪:“会来帮忙?” 
 
  秋人:“嗯,就打扫,涂黑,贴网点,这种。” 
 
  “那真诚君呢?”森川雪追问着真诚最高。 
 
  “我还没有女朋友……”真诚最高不好意思的说着。 
 
  “骗人,不是约定了将来的关系吗?”高木秋人打趣到。 
 
  瞬间真诚最高的脸,像能够沸腾开水一样的温度红了起来。 
 
  “约定了将来的关系!”森川雪听到这里瞬间双眼发光。 
 
  “请务必和我说说!”森川雪突然握起了真诚最高的双手。 
 
  ‘哦~原来是还没追到啊……’高木秋人和真诚最高这么想着。 
 
  “我和美保约定好了,如果将来我成为了漫画家,我们就结婚!”说到这里,真诚最高坚定的看着森川雪。 
 
  “可是你们不是已经在画了吗?”森川雪疑惑着。 
 
  “这种程度是不行的,最起码,要能长久的靠漫画生活,才能被称之为漫画家。” 
 
  说到这里真诚最高的眼里闪耀着一种在场所有人都能看懂的坚毅,那是为梦想拼尽所有的人,才会有的目光。 
 
  “我希望用自己一直以来努力的成果向她求婚,所以我希望我的漫画,在能做成动画时候,再和她在一起。 
 
  因为我希望她答应我的时候,不仅那时我们互相喜欢,而且那时的我,还能给她一个安稳的生活。”这段话真诚最高说的平稳且坚定,让森川雪明白了他不可动摇的决心。 
 
  可是,这仍然解决不了森川雪的问题。! 
 
  “没有交往的话,你们如何来保持与对方的关系呢?”森川雪着急的问道。 
 
  ‘嗯,没追到,石锤了。’高木秋人这么想着。 
 
  “哎?我和美保只用邮件联络……”真诚最高有些不明白森川雪的意思。 
 
  ‘不行,解决问题的关键,不在真诚君这里。’瞬间森川雪这么想到。 
 
  “能给我她的联络方式吗?我有重要的事情想请教她!”森川雪突然从沙发上笑了起来,隔着茶几,双手推着真诚最高的肩膀。 
 
  “当然我不会做破坏你们感情的事,也不会随意把她的联系方式告诉别人。拜托了”森川雪恳求的看着真诚 
 
  “嗯,好的。”真诚最高看着近在咫尺的森川雪艰难的说着。 
 
  “我发个邮件和她说一下。”说着真诚最高拿起了手机。 
 
  几乎是立刻,真诚最高就收到了对方表示可以的回复。 
 
  拿着到手的联络方式,森川雪立刻就出门,打电话给对方:“你,你好,我是森川雪。” 
 
  电话里传来了温柔的声音:“不用紧张的青石老师,我是亚豆美保。我很荣幸能和青石老师通话,一会结束了,能给我一个签名吗?” 
 
  “没问题!”森川雪秒答“很抱歉,就对于真诚君画漫画这件事,想问一下美保,真诚君这么忙见不到面,美保不会寂寞吗?” 
 
  过了一会儿,电话里传出了害羞的声音:“说起来有些害羞,我和真诚君,在约定以前接触的就比较少,所以不见面并不会有多少寂寞的感觉。” 
 
  说着说着,电话里的声音开始雀跃了起来:“而且是和他约定以后,看着真诚君那么努力的样子,总有一种是因为我的感觉,我也很高兴。 
 
  我的存在,在他前进梦想的道路上,帮到了他,而他成功的果实里,也有一部分我的因素,这样的联系让我觉得很幸福。” 
 
  森川雪听着电话里的声音豁然开朗:“非常感谢,美保桑的话,对我非常有帮助。一会我把签名留在真诚君这里可以吗?” 
 
  电话里的少女不知想起了什么似的又害羞了起来:“嗯,谢谢。” 
 
  电话挂断,森川雪又回到了亚城木老师的工作室里开心的对真诚最高说着:“非常感谢,我现在已经明白了该怎么做了,美保桑想要一个签名,我留在这里可以吗?” 
 
  “太好了,最高!这样送签名的时候就能见到美保了!”高木秋人高兴的搂着满脸通红的真诚最高。 
 
  “嗯。那麻烦你留在这了。”真诚最高红着脸小声的说着。 
 
  森川雪留下了签名,还在上面写下了祝福他们的话语。 
 
  真诚君看着上面的话,脸上的温度一直居高不下。 
 
  接着森川雪就离开了亚城木老师的工作室。 
 
  此时在回家的必经路上森川雪看见了一个红衣女子。 
 
  “你好,我是怨屋本铺,消除怨恨的专家。” 
 
  这么说着,那个长着一双猫眼的女人走了过来。 
 
  “听情报屋说你的电脑技术不错,希望你能帮一个忙,说着递给森川雪一个文件。” 
 
  然后悄悄的在森川雪的耳边说到: 
 
  “报酬的话……,让那个开车撞死你妈然后肇事逃逸到海外的凶手,消失在这个世界上怎么样?”

评论

热度(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