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河月鹿

第二十九章 2

放下电话的森川雪,转头看向真一。 

  “杏子叫我们在这等他,一起吗?” 

  真一望着森川雪:“好啊!” 

  接着森川雪拉着真一,在XX街上找起了小吃店。 

  香喷喷的炒面加上洋葱跟土豆。在淋上灵魂的秘制烧烤酱。 

  用铁刃斩断面条之后放在面包上在加上一个火腿,街边的小吃总是充满着诱人的气息。 

  真一目不转睛的看着眼前的一切,此时街头上扎着头巾的大叔仿佛拥有了魔法。 

  在铁板上飞舞的铁刃不断翻弄这洋葱和炒面,引起了真一的一阵欢呼! 

  “哇哦!~” 

  接着拉扯着手边森川雪的衣袖,试图将她也拉入这一场奇妙之旅。 

  可是,真一的吝啬眼神,一丝一毫也不肯,从眼前的小摊上离开。闪亮亮的眼睛,仿佛在看着什么令人着迷的奇幻世界。 

  “你看,你看,这个大叔就这样咔咔咔把面条铲断,咚咚咚就把面条翻炒起来。超厉害!” 

  森川雪闻言,也盯着眼前的炒面,感觉看上去还挺简单的。 

  便拖着下巴一阵沉思:“我感觉,我好像也可以。” 

  此时的真一终于舍得离开了视线,望了望森川雪,疑惑的说道:“真的吗?” 

  他很快又想起了那一碗地狱之汤,然后暗暗的觉得:“可能,不太行。” 

  森川雪略微惊讶的表示“为什么?” 

  真一又开始看着眼前小摊,摇了摇头:“因为,雪酱厨房苦手啊!” 

  森川雪想了想,还是觉得略微不服:“不过,这个看上去不难,或许我也可以的。” 

  咚——的一声,铁铲在铁板上交错,发出了巨大的声响。 

  炒面的老板不服输的花式翻炒起了,眼前的小吃。交错又不失节奏的,拌匀了眼前的炒面。 

  接着一把将铁板上的炒面飞起,在真一的面前,打开了一个切开的面包。喷香的炒面从空中落下,稳稳的落在了松软的面包上。 

  老板熟练的在上面,放上一个火腿,然后夹上面包递给了真一:“客人,您的面包好了!” 

  真一愣然的接过面包,对森川雪摇了摇头:“不,你不行。” 

  老板听闻挑了挑眉毛,一副你很识货的表情:“那可不是,我的手艺可是街上一绝。 

  真一大口的咬在了面包上,喷香的炒面,柔软的面包,再加上火腿的风味,真一亮闪闪的眼睛望着老板:“真的!你超厉害!” 

  “嗯哼~”真一崇拜的表情,很是愉悦了老板。 

  老板欣然的又夹起一个香肠,:“看你识货,再给你加个肠。” 

  真一接过加了两根烤肠的炒面面包,脸上笑出了红晕:“谢谢!” 

  此时街的另一头。 

  “那个站在小摊旁边的就是森川雪?” 

  “……嗯”松岗杏子,一言难尽的望着不远处的两人。 

  “那我们过去吧?”男人拉着杏子小心的避开行人,不让他人碰撞到身边的女孩。 

  “不!我可以!”森川雪不服输的声音,透着人潮清晰的传了过来。 

  “老板,再来一个!这次我仔细看看!一定能学会!” 

  “哦~”说着周围的人群也开始,兴味的围观起来。 

  “不,我们还是过会再过去吧……”杏子一把拉住了,向前走的男人。坚定的停在了原地。“我还不想被围观。” 

  此时的森川雪已经开始忘我的盯着,眼前的花样铁板炒面,看的那叫一个专注,还时不时的手舞足蹈,仿佛这样就能同步操作了一样。 

  “噗…杏子的朋友,还真是有趣。”少年拉着杏子的手笑的眉眼弯弯。 

  杏子听闻确实满脸的黑线:“我觉得那个大概不能叫做有趣…应该是二!” 

  望着不远处和铁板大叔,一样手腕飞舞的森川雪,杏子还是勉为其难的说到:”不过能这么精神,真是太好了!” 

  说着又是一份炒面完成,大叔同样在森川雪的面前打开面包。 
  手腕一抖炒面从铁板上飞舞,然后稳稳的落在了森川雪眼前的面包上,再夹上一个香肠。 
  “多谢惠顾。”说着此话的老板,神色里充斥着小得意。一副这不是你看着就能学得会的眼神,将面包夹好递给了森川雪。 
  身边围绕的人群一阵惊呼 
  “哇哦,~” 
  “老板,给我也来一份!” 
  “好嘞!” 
  “我也是!” 
  松岗杏子捂着脸说道:“刚才没有过去,真是一个正确的选择。” 
  然而此时的森川雪却拿着面包,和真一转头走在了街上。 
  一眼就望见了,远处的杏子:“杏子!” 
  森川雪举起没有那着面包的手,朝着杏子拼命摇摆,不远处炒面老板也望了过来:“小姐的熟人?” 
  听闻老板的话,此时看热闹的人群转移了视线,一起盯着不远处的两人…… 
   
  “……” 
  “……” 
  看来,该来的,还是跑不了呢……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