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河月鹿

狗神的花嫁6

小说翻译   书本翻译   bl翻译     未授权翻译    不可商用

犬神的花嫁6

茂郁的深山是犬神的领土,所以不可侵犯。如果惹怒了神灵,便会被夺走灵魂······

那是在比吕还年幼时,祖母经常说给他听的话。

听祖母说,十年前在雪山几乎失去气息的比吕,在被发现时,在犬神神社的大楠木下,仿佛被树木怀抱着一般,安稳睡着了。

但是附近却没有发现父亲的踪影,不管如何仔细的寻找最后连父亲的尸体都没能找到。

比吕认为是因为进入了深山犬神的领域所以犬神带走了父亲。

犬神是在千年的岁月里,被村民们所祭祀的神明,原来每年都有热闹而又繁华的祭祀,还有村里的女孩被选为巫女  奉纳。

但是在50年前开始,人们渐渐的移居城市,村庄的的人也渐渐人影消散,祭祀也渐渐的没落直至消失。神社也就渐渐地,消失在人们的眼中,长年以来只剩下祖母还在参拜、清扫。

村里谁都没真觉得比吕是真的见过犬神的,所以比吕自己也开始怀疑了起来。

在不断地被周围否定之后,比吕开始觉得这一切是不是都是自己的妄想,或者是因为对于父亲的“见死不救”产生罪恶感之后,而创造出来的幻想。

自己是个就是个,眼睁睁的看着父亲死亡的坏孩子.....------比吕这么认为

就算不是,父亲的死怎么说也是因为我才去世的......

“没事,没事,奶奶我知道,比吕没有说谎,没有骗人”只有祖母一人这么对比吕说道,安慰着比吕。在老房子的火炉边,比吕靠着奶奶的膝盖呜呜的哭着。屋外风雪呼啸,吹得家里的屋檐嘎吱作响。

“奶奶,为什么犬神要带走父亲?”

“犬神并不是一个做坏事的可怕的神明,他是一个把你带回来的,温柔的神明。”祖母这么说着抱紧了比吕。

“比吕能活着回来,真··是···太好了,比吕是个好孩子,不管是比吕说的话,还是说的犬神的事  奶奶都相信!”

真的?我是个好孩子?也可以活着吗···?

只有祖母真的对于自己安全回来感到十分的高兴,比吕一遍一遍的被祖母摸着脑袋,比吕心里想着真是太好了。

------奶奶还爱着我,真是太好了...........-----------

经过了十年。比吕决定,只要祖母想住,那就和祖母一直住在村子里,直到祖母不在了为止。至于以后的事情,以后再想吧。

(但实际上,住在这里的日子不知道还能持续到什么时候.....)

比吕把屋外桶里把灯油灌倒聚乙烯容器里,在走出仓库的时候突然想到,我们家处在村庄的高地,抬头便能清楚的看见村庄的景象。

那是到处都是推土机和起重机活动的,如同废村般的村落。

犬神神社的信徒和不动产的那个男的说的一样,犬神神社的信徒的确已经没有了。村子里的村民都已经遗忘了,遗忘了犬神、遗忘了犬神神社了。

没有车的比吕连带祖母去医院都是一件难事,想要钱、想要车、想要更好的生活,这样才能有够更好的赡养祖母的环境,虽然祖母从来不露出她柔弱的一面,但是最近因为感冒而卧床的时间越来越多了,每当这个时候比吕内心就越发的不安。

境内突然传来了奇怪的声音,比吕的耳朵动了一下。安静了一会之后。突然传来一声巨响,那是物品被破坏的声音。比吕连忙放下灯油向境内跑去。

 

顺着声音跑上了台阶,看见眼前的景象比吕不由得倒吸了一口凉气,在神社的森林中有一个小小的木造的小屋,那就是神社的祠堂。而现在他已经被人锤坏了。本就是已经是十分久远的祠堂了,土质的基台也已经不再结实,破坏起来也是相当容易。

在跑过来的时候还听到了脚步声,比吕的血液一下子就冲上了脑子。然后这次又是在本来安静的境内突然突然传来了斧头伐木的声音, ...两下....三下.....等到比吕赶过去的时候,伴随着随着冲楼梯的脚步声,和邪肆笑声“犯人”已经不见了踪影。比吕看见楠木上的伤痕和树下留下的斧头,一下子心里就被冲击的冰凉,看见长年以来陪伴在身边的楠树受到如此伤害,愤怒和不甘冲击在心头。

(人怎么能做出这么过分的事!!!.....)

比吕仿佛是自己被打了一样,冲下了台阶  但是已经找不到那人的踪影了。当然最后也不知道是谁干的。

回去以后还看见树下压着一张纸字条,上面潦草的写着“赶快滚出去!”,也不知道是这一带的工人的干的,还是XXX不动产的的人干的。但不管怎么说,就是来找麻烦的。

突然这时天空的云朵突然阴郁、厚重了起来,然后响起一声一声的炸雷,原本星星点点的小雪突然变得凛冽起来,开始吹起了凛冽的暴风雪。

祠堂刚被破坏就开始了暴风雪,就好似是应了报应似的。

比吕再一次折回了祠堂,在瓦砾中看见了一个老旧的包袱落在了地上,那是神社的奉纳品,时不时的能看见祖母修整它,比吕便把它重新抱在怀里回家了。

“怎么突然下的这么大......”

从房间里出来的祖母看着比吕抱着的包袱,接着“对不起......”比吕道歉着。

知道祠堂被人破坏,楠木被人砍伐的祖母,眼睛里好似流露出了失望,看的比吕心脏发疼。

在客厅打开了包袱之后露出了一把木质的太刀,乍一看好像只是树枝。但是据说这是神木的大楠木上切下来做成的。

“这是什么?”比吕随便的问了一句

却从祖母哪里听到:“这是弑神的太刀。”

比吕吓了一跳盯着太刀:“弑神?神是能杀死的?而且还是用这种木头?”

祖母一边叹气一边点了点头,“的确有这种传说,因为它包含了犬神的真名。”

“真名?”这个说法不常听见。

“就是是真正的名字”祖母说道。

“真是令人伤心,延续了千年的传承,仅仅五十年就破坏殆尽了。对于现在的人们来说,神明已经是不被需要之物....”这么说道的祖母声音里,少有的没了坚强。

“认为犬神存在于世的,也就只剩下奶奶了。想必犬神大人也很寂寞吧,以前人和森林和犬神分明也是十分亲密的.......”

祖母轻轻地言语之后,好像转换了心情一般,声音又有了一往如常的坚定。

祖母抬起头:“比吕,你可以不用一直陪着奶奶待在山村里,去村子里好好生活、然后认真上学对你才说才比较好。虽然奶奶需要守护神社,但是你可以不用这么做的”

“不要说了,奶奶。”比吕好像要盖过奶奶的声音一般提高了声音说着。

心脏砰通砰通的跳着,离开了祖母独自一个人生活什么的,想想都觉得不可能。明明就是想要好好报答祖母,更好照顾祖母才在一起的。

一瞬在眼睑的深处,好像映出了被破坏的祠堂,和伤痕累累的大楠树。

(明明就只想好好保护好它的......。   我..还真是.....,什么都做不到...)

这种无能为力的感觉,就像窗外飘落的雪花一层又一层的积累在比吕的心里。

看见窗外作业的工人们因为暴风雪都收工了,随即一切的声响都消失了,只剩下暴风雪还在不断的呼啸,而这个村庄仿佛被大雪隔绝在世界之外了似的静寂着。


评论

热度(1)